English

中国欧洲著名法学院院长聚首北京

2000-06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亚彬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6月12日电欧洲一体化与中国——欧洲法学教育合作暨中国—欧洲著名法学院院长联席会议,今天在北京举行。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肖扬说,无论什么社会制度的国家,也无论处在哪个历史时代,没有博大的胸襟和宽宏的气度,不能辨识良莠,择善而从,就很难摒除旧弊而获得全新的发展。今天,中国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中,既要继承中华民族优秀的法律文化传统,又要借鉴、吸收世界各国的先进法律文化。中国和欧洲各国法律、法学界应相互交流,加强合作,使世界优秀法律文化得到丰富和发展。

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主办。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院长梁国庆、教育部副部长韦钰等及来自法国巴黎第一大学、德国慕尼黑大学、英国剑桥大学、荷兰莱顿大学、意大利欧洲大学等著名大学和中国40多所高等院校的法学院院长出席会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